我家是開小吃店的。
有魚蛋、餃子、煎雞翼什麼什麼...

而新年,店裡的老闆--我家五郎,准許所有伙計放假,並發出王令叫自家子女一起幫忙...
年年如是,新年成了我不知怎麼形容的節日...(含淚)

年初二,是店裡鼠年第一天上工日。
一回到店,發現...冰箱開不到...門邊的冰牢牢的與門緊緊相連著...

「不會吧?怎辦啊?」我驚訝不已的望著如冰一樣的冰箱道。
我老爹二話不說:「鑿囉!」然後拿起螺絲起子,將門邊的冰鑿出來...

當老爹在廚房裡磨刀霍霍,娘親和我就在門面準備。
鼠年第一單生意是--五碗生菜魚肉;第二單生意是--五碗生菜魚肉...
過了半小時不到,我對廚房拿著刀的老爹說:「沒生菜了...」

「女啊~~不要放太多生菜...18元1斤,好貴啊...」
了解...收到...你別用刀對著我...萬事有商量啊~-__-"

之後,增援到步。
妹子、妹夫,連好兄弟小熊子也到了~:p
餃子三姊弟今年又捲土重來!!!XDDDDD

每一年,都會有人這樣問...
「這是你大女兒啊~~」指著我妹子道。
「這是我小女兒,內面那個才是我大女兒~哈~」娘答。
「嘩~這麼大了~你小女兒真的好像媽媽~」續道。

今年,多了一道。
「嘩~你兒子這麼高大了~」
「這是我女婿呀~~」
「你女結婚了啊?」
「哈哈哈~~結了一年多啦~」

最後,總會一問:
「老闆,你在做什麼啊?砰砰嘭嘭的...」
「劈友啊~~~~」對著冰得像石頭般硬的豬肉砍砍砍...

就這樣,包包包、煎煎煎。
「我肚餓呀~~~~有沒有吃的?」老爹喊。
雖然整間店都是吃的,但全出自我老爹之手,看得多就自然將之視為--「不想吃」的類別。
「我不管啦!阿叔我肚餓!媽咪我要拆阿表給的禮盒!」

望著那長方形的禮盒,「嘿嘿~希望是曲奇餅或者是朱古力啦~拜託!千萬不要是糖果啊~」
看著我老爹,表情由雀躍變憂愁,真是精采啊~XD

「耶~~金莎朱古力啊~~正!」
此時,「老爸!你拆了那禮品!?」
「阿叔我餓嘛~~這裡又沒吃的...」

今年新年真是超~~~冷!
於是我妹子就不斷的說:「好熱~~好熱呀~~~」
這切自我催眠法,我妹子說可行,BUT...我繼續縮作一團...手指沾水都感覺不到...>__<|||

我都知道,無論何時何地,我心裡總是思念著...王子的...(羞)
在忙碌的時候,都會跑去隔壁便利店買一包375維X檸檬茶...(掩面)
不知王子在封魔用棍KO了多少隻怪呢?

(靈:我都知小咪你愛王子多過愛我的啦~~~[哭奔])
(咪:靈大...我最愛的是小蚊子喔~)
(靈:小蚊子是我的!小蚊子會養我一輩子的啊~)
(咪:小蚊子也說會養我一輩子的咪!)
(蚊:你們食嘟啦!)

老爹在最後一刻決定,我們輪流當夜更。
第一晚:妹子和妹夫。
第二晚:我。
第三晚:我。
第四晚:如無意外,都是我。

「小咪乖~今晚准你不用返早~~」五郎說。
「我可是要返全日耶~」娘親又說。
「......你們怎麼說怎麼好...」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