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靈大、王子一起去看《畫皮》
起初有點怕這部是恐怖片,除了那脫皮的一幕外,
《畫皮》其實是個令人感動的愛情故事。

片名:《畫皮》(Painted Skin)
主演:周迅,陳坤,趙薇,甄子丹,孫儷,戚玉武

故事簡介:
都尉王生(陳坤 飾)率領王家軍在西域與悍匪激戰,在匪營救出絕色女子小唯(周迅 飾),並帶回江都王府照顧。不久後,江都城每隔數天即有人被殺,死者皆被人剖腹挖心,令全城陷入恐怖之中!
另一方面,小唯被王生玉樹臨風的英姿所吸引,暗施誘惑,欲取代王生妻子佩蓉(趙薇 飾)地位。佩蓉看穿小唯心意,並察覺她舉動有異常人,於是向流浪俠客龐勇(甄子丹 飾)及降魔女俠夏冰(孫儷 飾)求助。自此,一場介乎正邪之間與情義矛盾的人魔大戰,立即展開…


==============================

老實說,這部片子的配樂很普通,有時候甚至是靜靜的...
連隔壁院的人們散場的聲音都聽得到...足以證明這部片的配樂很少 = =
(當然...也可以說戲院隔音設備不良...)

故事經過改編,與原著相比,我覺得劇本改的不錯~
故事加入武打元素,再加上電腦特技,令劇情的節奏變得靈活流暢,而不是呆板的文藝片~
角色也比原著更為鮮明,演員的演技也不錯。對白速度適中,我有時不用看字幕都聽得懂~

只差配樂...>__<

故事一直環繞著一個問題:何謂真愛?
兩年前,龐勇(甄子丹飾)離開,以成全王生(陳坤飾)和佩蓉(趙薇飾);
兩年後,就變成狐妖小唯(周迅飾、變身龍妖(戚玉武飾)、王生和佩蓉,
誰對?誰錯?愛又是什麼?

人以為妖只會害人,妖以為人不會愛妖。
人與妖,其實一樣皆為愛情所苦?

變身龍妖痴戀小唯,四處殺人挖心,讓小唯一直維持原貌;
小唯為了苦戀王生,處心積累,想成為王生心中唯一的妻;
王生雖然心中忐忑,但道德觀念很重,不受誘惑...
佩蓉知道小唯是妖,為了丈夫,甘願自我犧牲...

最後那一幕,更是片中最精采感人的部份~
角色們一句句的對白,著實感動人心~

片尾曲真的很讚!

歌詞:

畫 心---《畫皮》主題曲

作詞:陳少琪
作曲:藤原育郎
演唱:張靚穎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顏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如生命般莫測
你的心到底被什麼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似月色寂寞
就讓你在別人懷裏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你是我一首唱不完的歌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顏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是生命的莫測
你的心到底被什麼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在別人懷裏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你是我一首唱不完的歌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在別人懷裏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我的心只願為你而割捨


==============================

相關閱讀:《畫皮》原著故事

《畫皮》:集古裝武俠片之大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