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聖誕節。
我家依舊如常地坐在方桌上吃午飯。
(我家是不過聖誕的傳統中國家庭)

突然,老爹問媽:「什麼時候回鄉拿果皮啊?」

雖然我是在香x出生,但寫個人資料籍貫時是寫廣東新會。
而,新會最有名的,就是果皮。
我家爹爹可是連熬過湯果皮也照吃不誤的呢~

聽著他們二人說話兼趴著飯的我,道:「回奶奶家啊?什麼時候?」
他們二人沉著臉說:「奶奶已經不在,不能再說那裡是『奶奶家』啦!」

對我來說,無論怎樣,那裡,始終是『奶奶家』。
就算奶奶不在了。那裡都依然有著我對奶奶的回憶啊!
就算環境變了,人物變了。這份回憶,仍然都在。不變的,始終不變。

在他們沉默的眼神示意底下,我妥協...
「說了十多年,你們現在叫改好難的...從小我老是說,去『奶奶家』,去『外婆家』的...」

他們繼續沉默的望著我,一副我應該會懂,所以不想解釋的樣子...
「不管!以後我叫去『奶奶家』做去『果皮家』;去『外婆家』就叫去『菜乾家』。這樣沒異議吧?」

老媽不客氣的給我沉默的「………」;老爹笑我孩子氣...
隔岸觀火的熊子,繼續當牠的觀眾...

不知何解,我笨笨的腦海裡就想起這首詩...

回鄉偶書

作者:賀知章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催。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