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起床,已是9時多...
屈指一算,由昨天下午2時多開始睡,19小時...=口=

下床去廁所幾乎己是本能,
穿起外套,抬起頭打個大呵欠,然後再抓頭。
動作突然定格...

和正打算出門的媽四目對望ing...
媽問:「一起去吃早餐吧?」
我就去了。

吃早餐時,聽著媽滔滔不絕說,我也乖乖的聽著。
「你知道嗎?娟姐的二兒子現在讀副學士啊!他讀完兼讀毅進,因為成績拿第一,連先修也不用讀,就直跳讀副學士了。現在他為了讀書,廢寢忘餐耶~他的目標是讀大學啊!」
「喔......這麼好啊......」作為一個好的聆聽者,這堆答案是必備的。

「女兒啊~你也想升大學嗎?」
「媽...你知道我是什麼材料?而且我不會想這麼遠的事情,我最多只能答你我的目標是拿一張高級文憑。將來再想讀什麼也只好將來再想...我從來都不會想太遙遠的事,想太遠而做不到我會好焦躁的。而且我讀完大學出來,也沒什麼改變,工作是這樣,也沒差的。」對著媽要明確說明自己狀況,同時不能支支吾吾沒個大概,不然她會幫你想太多,碎碎唸會加碼,你煩她也煩,沒完沒了。(這是我的經驗之談)
「也對...你真是不能太給自己壓力耶...你想考高級文憑?」
「嗯...我覺得夠了...」
「你說的對,做人要知足。」
幸好,我媽今回明白了...

母親,果然是永不放棄這四字的代言人。
她想我好,我是知道的...

謝謝你,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