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當我吃著薯片(洋芋片)
有一塊不小心跌了在地上

那時我年紀小,二話不說的就想拾起放進嘴裡吃掉
說時遲那時快,我老爹使出一招失傳的武林絕學(都失傳了~怎會有名字?)拿走那塊薯片

並用認真的眼神,誠懇的語氣地對天真的我說道:
「女啊~~別胡亂拾地上的東西吃呀~~吃了會肚子痛的~~~知道嗎?」

-------------------

事隔十年,光陰像箭一樣的飛逝,時間點已跳至今天早上...
我看到小桌子上的king size薯片袋,問:「爹啊~你怎麼會買大包裝的薯片的?你平時很少買的啊~」

在沙發上邊打坐邊看報紙,還看得津津有味的老爹說:
「喔~~那是我拾回來的~~有的吃,就別浪費嘛~~」

女兒(即我)呆了3秒,問:
「那這個味道好吃嗎?」那包是珍x牌烤雞翼味薯片...
「沒味道的!!!」老爹斬釘截鐵道。

「什麼?你真的將整包吃光光了?你喉嚨痛別喊天喊地要我煲涼茶啊~~」媽叫。

----------------------

當年,老爹叫我不要亂拾東西吃,後果是肚子痛;
今日,老爹吃光了拾回來的薯片,後果是喉嚨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