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不小心放了王子飛機(即爽約吶= =)...
睡死了是不小心...(速逃)

昨天下午當我一邊顧著村子,另一邊又和台灣的朋友哈啦時
就收到王子的怨恨sms:「小咪,你爽我約!我恨你!」

王子的怨恨程度,就到我恨你這句話的程度...
怎麼也攀不上邪靈sama的程度~(靈:咩!?)

於是,我誠心誠意的打sms回王子,並說請她吃雪糕~>﹏<
(王子:不用啦小咪~~我說笑罷了~~)

於是我們在sms聊起上來,題目在我清理房間的問題上...

我的房間,真的亂的可以啊~~但亂中有序,我亂放都知道東西放哪裡的啊~~
(靈:那我2本貓城小事在你家嗎?)
(咪: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經過我細心思考,書櫃清理今天我是做不到的,還是乖乖的清衣櫃吧~
一邊清,一邊和王子sms閒聊~

王子就建議請小蚊子出馬,她最會丟東西的了~~
我說不了...小蚊亂丟的速度=我去掃書的速度...
她丟了我的書我會哭的 T口T

王子就回我一句:「這證明了你有不捨。」
我就引用奇怪妖異抄裡,殷曼對狐影的一句話回她:「會不捨,才會知道捨。」

由於王子還未看奇幻妖異抄,並不知道我照字搬字
就說我講話很深奧了~~其實王子說話比我還深奧呢~~
(靈叫:香蕉地瓜哪裡深奧啊~~~~)

話題再度起跳,在一來一往的sms中,話題不知何解飄到王子日記寫得何其精采的問題上...
嗯!我真的認為王子寫得比我好,比我精采,更新速度是我的3倍速!!!
連排行榜都證明了王子的實力啊~~~

就如娘子所言,果然是力的表現啊!掂呀!>口<

-----------------------------------

節錄一段關於《捨與不捨》的文章:

捨 與 得


佛偈中常提到捨得與不捨得,並說有捨才有得,太計較得,就是不捨,或且可說是不肯捨,例如吝嗇的人不捨財、不捨時間、不捨心思、不捨感情,短時間或者會有少許得,而這些所謂的得,其實是他人的捨,這種得並不會被珍惜,更談何深刻呢?!只可說是剎那的不榮而獲。

捨是不容易做的一件事,可說是奉獻和不求回報的,更是一種內心的修養,智慧的領會。

舉一個常見的例,夫婦之間發生問題,很多人都會為著孩子懊惱,年青的男女大多數都不願將孩子帶在身邊,恐妨礙再次的婚姻,不肯捨下自己,以為能得到另一種愛情,結果可能會有一段婚姻,可是孩子成長時不在身邊,若干年後會發覺大家感情淡漠,如肯回首細想,一定自己也覺困擾,當年的捨與得,到底是怎樣分配的。

另一位朋友在老父逝世後十分傷感不捨,他告訴我老父臨終時十分清醒對兒女十分捨不得,說如果有來世願能再做他們的父親......。

朋友說:父親臨終時遠在世界各地謀生的兄弟姐妹都回到香港來,當辦完父親的喪事後,大家決定每年最少要一次團聚,我想這該是他們父親最大的捨與得了。

親人的永別,確令人難捨,但這又是人生必經的路,無人能避免,是一種警惕,想得通就更應學習捨之道理,當你肯捨時,第一「得」就是快樂和心曠神怡了。

得與失又不同捨得,因為得失常是不由自主的,是別人做主宰加上來的,但也可說是一種心態和性情驅使。一位相識的人,多年前結婚後和丈夫返回中國拜見翁姑,因為丈夫是唯一的獨子,和家中各人爭家產,爭到一間大屋,其他的人全離開中國,獨有他們為了一間大屋不捨,結果遇到文化大革命,雖然得了一間屋,失去的卻是更多。如果當年不爭奪家產,自立更生可能又別有天地,至少兒女們的命運都大不相同了,可是這種事情旁人是無法解說的,真要靠悟性和慧根了,如果肯捨,得的肯定更多。

另外,以前大家庭很多人同父異母,甚至親手足都不相愛,小時候可能有利益的衝突,或者即時父母不懂得教導孩子要有愛心,孩子根本不懂得愛,真是令人惋惜的事。記得六七年香港發生暴動事件,有條件的人都移民去外國,在填申請表時,甚至有人將異母所生的手足不申報,其實根本是無傷大雅的事,這種心態就是連機會都不給你。這種情景是令人傷感的,可是也促使人發奮圖強,明白只有自己才是最大的救星,真合了山窮水盡疑無路,結果卻是柳暗花明又一材,另有一番情景。

爭爭奪奪、霸霸鬧鬧、千方百計移了民,又怎樣呢?一個人吃飽三餐,肚子再也裝不下,晚上還不是只能睡半床,到頭來甚麼也帶不走。

我不是迷信,如果年迥半百,愈來愈相信種好因、得佳果,上天是最明眼和公平的,我們有時得些,當然同樣會失去一些,好像我哥哥常說,有我們以為遇到的是魔鬼,可能衪是天使也說不定,某一方面失去了,但在另一方面又補回給你,當你細想後,就明白是充滿哲理的說話。怕失的人很難會得,不肯捨的,又談甚麼得呢!放開心懷學習捨,會過得更歡欣。

祝福大家!

方任利莎

( 摘自《方太世界》)


引用自:靜軒
邊聽著網址裡的似水流年,邊讀這文章,心裡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