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貼這本書時,有朋友問我這書和蘇軾的《定風波》是否有關?
我想,只是名字雷同罷了~(希望那位朋友不要嫌我答的馬虎 = =")

畢竟,兩者的意思是不一樣的...

欲想知道此書的簡介,請看這裡

欲想知道蘇軾《定風波》,請看這裡

----------------------------------------

如果不去理蝶大那個大拼圖的話,《定風波‧木蘭》是我第1本看的蝶大古代言情小說。

要說這本沉重也不算,至少段將軍和石宰相那一對就很討喜~
看到黥面那一幕,還滿感動的~:p

我覺得女主角若果活在現世,她一定是女強人!
活在這個架空古代的她,不活在現世是種損失...
可偏偏她某些時候又很古板...為了國家什麼都不顧...~__~"

男主角...我只能說他可以在女主角身邊默默忍耐這麼多年...
為什麼偏偏就為是否原璧的問題而耿耿於懷?

 

最後告知一件不幸的消息...

這書是有系列關連的...

節錄一下《淡藍色的季節》有關《定風波‧木蘭》的一段:

定風波-木蘭 染香群 女生 2002/6/25 南風冽豔套書

虛構古代稿。
戰火連天中,長公主木蘭將其他妹妹各自送出自己留下來撐大局。
公主身旁少不了忠心的護衛,而朝政中的權利糾葛與黑暗,讓木蘭最後為大局不得不出走。男主角不怎麼討喜就是了..
愛慕皇姊的東霖帝故事參照《情投意荷》,將軍和女宰相夫妻是很搶眼的配角,在《情投意荷》與《大丈夫耍心機》繼續串場。
其他三位妹妹(妲妃、無豔、昭君)的故事由其他人執筆。


可是...《情投意荷》及《大丈夫耍心機》手入機會很難就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