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靈家哥哥自從轉職這工作,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同事,這群同事最強之處就是能夠令到那隻能坐不會站,能躺不會坐的靈家哥哥,四處吃四處玩,四處...(咳...自動消音)
她們的善舉,令到那隻戀家程度和我在伯仲之間的靈家哥哥, 知道了祖國何處有美食,何處有書買...(咳咳咳...)

於是乎,就有了是次的吃吃之旅~XD

說真的,事先真的挺擔心的說...
由於人生地不熟(對!!! 我戀家嘛~)再加上新聞報導過有人去廁所會失蹤等等等的可怕之事...
去祖國,無論是吃吃,甚至是逛逛,也是相當的...驚心動魄... 需要花點時間作點心理建設...

再加上...由靈家哥哥帶路...
那隻...路痴程度比我好一點點的靈家哥哥...
那隻...路痴程度比我好一點點的靈家哥哥...
那隻...路痴程度比我好一點點的靈家哥哥...

(為免有騙字數之嫌,請各位自行將上面3行重複30遍。)

在有點擔憂,有點期待,又有點突然...的情況之下,就到了我們的出發之日,即是昨天。

為什麼說突然?因為...我家爸媽的突發性隨性又來了...
一個月前,明明說定好回鄉祭祖的時間...怎料到事發前三天又突然變卦...
於是吃吃之旅就提前了2天...在這裡,先感謝書友們的包容和體諒~>_<"

本以為假期的第一天,離境大堂想必會多人到爆炸,怎料到一直都暢順的很,除了發現離境大堂的廁所臭氣沖天外...
一行四人沒走失一個的到達深圳,怎料到...深圳地鐵職員竟然用鐵馬欄住,職員說因為人太多,所以要做臨時的人流管制...

本來我們是安安份份的等,但看到只要有深圳八達通,職員便可放行的行為後...我當下就決定:不如我們去坐TAXI吧!!! 
好不容易上到TAXI,我們的代言人--蚊子說了地點,樂孜孜的等待開車時...

「你們要去哪裡?(國語)」
「.........(X3)」然後視線望向娘子。
「我們要去XX南路的萬X城。」字正腔圓,司機一聽就懂。

娘子,本人對你的敬仰真是猶如滔滔的江水,綿綿不絕啊啊啊~~~~

=========================

到達萬X城,忍不住問:「這裡真的不是香港嗎?」

不但有萬寧,有星巴克,有DHC,有Häagen-Dazs,最強竟然還有滿記甜品...
儼然是香港的百貨公司... 

那一個瞬間,我心裡想:「果然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的感覺...

.

.

.

(以下內容,由於本人沒帶相機,又膽小不敢拿手機拍的情況下,只有文字,沒有相片...)

我們吃吃的第1站--「江南味道」

餐牌設計真是非常的好!!! 完全是為來自不懂國語星來的戀家族而設,只需動動手指

嗯~這間的茶好好喝~ 有種甘甜的味道,但喝不出是哪種茶~XDDD

菜色的量很少,我們4個人就叫了9樣菜~大大滿足了試菜的好奇心~:p

要推介吃生煎包、東坡肉、酒釀丸子~
還有那個鵪鶉蛋的涼菜,真是令人意外的好吃!!!

吃飽喝走,交完水費~ 就向著書城出發!!!
蚊子靈哥在前面「舞刀弄槍」,娘子和我在後面手拉手邊觀看前方的「世紀大戰」,深深感受到友情的偉大!!!

由大劇院站步行到科學館站,走道很寛,可是要小心有車駛過,行人隧道做的好深,一上一落要走好長的樓梯...
(蚊子: 我最怕行樓梯了...)

到達書城,又看到星巴克。走進去看看價錢...哇~和香港一樣耶~@.@
於是就放棄不買了~XDDDD

書城果然是書城,好多書啊!!! (廢話)
還有竟然有奶油獅的精品賣!!! 啊啊啊~~忍不住第一時間就買了個文件夾~:p

去到喜歡的小說區域,真是...花多眼亂...眼高手低...
好多書都覺得好想看好想買,一想到待會還要繼續吃喝香辣就不便帶太多行囊於是又放下...
這情況周而復始重複好幾次,但最後發現有超市那種手推車就失去理智...(大默)

簡體書真的比繁體書便宜許多,發現到已買了的書,有簡體版...心裡真是...矛盾啊~>_<

也許下次再來之前,先列張書單好了...0.0
可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啊!!!

本來想買的書,最後我放下了...
沒想過買的書,放進購物車了...

付錢的那一刻,懊悔了...沒帶環保袋...
幸好服務台有環保袋買~

「請問可以給我一個環保袋嗎?」奇怪人的用奇怪的國語發音問著奇怪的問題(好繞舌)
「不是給你,是買給你。」職員答。
「啊!!! SORRY~哈哈哈~~~」傻笑。 

某人「崇敬」的眼神...我決定無視、無視、無視...

逛書城太快樂,完全不知外面天色已黑,下起毛毛細雨。
再度深深佩服靈家哥哥,竟然可以在天黑的情況下帶路~@.@

去到吃吃的第2站:好當家

菜色是酒樓的菜色,可是份量是加碼
可能我們書城逛的太用力,所以肚子特別餓~

4個人用力地叫了5道菜,令到侍應以為看錯單,頻頻拿起我們的叫菜單看了兩三遍...

但後來我們懷疑,為什麼這位侍應會頻頻走過來,其實是蚊子魅力無邊之故!!!就是所謂的「人正真好」!!!(大笑中)

好可愛的是,那侍應竟走過來問蚊子:「你們是姊妹嗎?」哈哈哈~~

說說菜色:
木桶雞份量足,不過就少了幾塊雞胸肉,叫一桶也真的足夠~
蔬菜大集會,意外的發現有粉絲,還有我喜歡的木耳~
鹵水豬大腸,靈哥哥的至愛,吃上去挺爽的,可是味道太重和太油膩... 
家鄉豆腐,吃的出有黃豆的味道~
椒鹽九肚魚,和香港的不同~ 中間的魚肉是軟的~ 感覺雖不香脆但吃到九肚魚的嫩滑~

這間的菜色味道較濃,拌著白飯,會比較好~
可惜我們眼大肚窄,將桌上的菜吃掉八成已是極限~XDDDD

人正真好的蚊子,魅力無邊的蚊子,帥氣度破表的蚊子...
用她的魅力...嬴取多一碟飯後西瓜... 那侍應還問蚊子要不要第三碟,但我們實在是吃不下...(再加上肚子笑到好痛)
所以忍笑拒絕... 

之後,蚊子本來想趁那侍應在招呼其他客人時,匆匆結帳...
怎料到還是逃不過某人的法眼,哈哈哈哈哈~~~ 

引證了,人長的太帥,就會...招蜂引蝶...哈哈哈哈~~~

就這樣,在我們為人正真好的蚊子的歡樂笑聲下,結束了這次美食之旅~
今回真是笑的太HIGH,吃的太HIGH,買的太HIGH...

可是意外地,一整個大滿足啊!!!

(唯一的遺憾是...沒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